失業靠救濟 食物銀行排長龍

美國失業率創新高,有越來越多美國家庭,如今都得仰賴食物銀行的救濟度日,不過隨著景氣冷愛心涼,專家擔心,包括食物銀行等慈善機構,未來恐怕會面臨僧多粥少的窘境。

一大清早的,帕可伊馬這家食物銀行還沒開門,門外卻早已大排長龍,不只加州,全美各地的食物銀行其實都面臨了相同情況。現在靠食品銀行救濟的美國家庭可說比比皆是。

葛斯里夫婦育有3名子女,6個月前,原本在開堆高機的葛斯里先生丟了工作,失業金用完了以後,一家5口都靠葛斯里太太的殘障金過活,不過每1600塊,扣掉1350塊房租,只剩下250塊,折合台幣連8400塊都不到,根本無法應付基本的生活開銷。歐提茲原本是郡府員工,慘遭解雇後現在在幫人打掃房子,但因收入不穩定,生計難以維持。

食物銀行有不少善款都來自企業捐贈,雖然這些捐款目前仍持續湧入,但美國失業人口已超過1000萬人,隨著申領救濟的人數持續攀升,加上許多公司自顧不暇,專家擔心,食物銀行未來恐怕會越來越難找到金主。看來,這波景氣寒冬,就連慈善機構也很難 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